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考研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食用菌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2015-04-27  

4 月23日 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心远楼608教室进行了食用菌创业的初步设想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院微生物教研室副教授张炳火博士主讲,由学院团委书记徐常龙主持。

        

讲座中,张老师以PPT的形式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食用真菌的发展前景,包括食用菌的产业介绍、食用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国内外食用菌发展的概况、食用菌的设备等相关问题。特别在技术培养和目标以及今后设想等几个学生关注的问题上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张老师还大胆地设想,在做好食用菌和废料的循环利用的基础上生产绿色蔬菜,并建立绿色蔬菜生产公司,即成立浔阳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这一大胆设想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技术的机会,更为大家锻炼管理和销售等方面的能力建立一个平台,从而能使同学们全面发展。很多同学都表示出了自己浓烈的兴趣,希望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去,贡献一份微小的力量。

        

此次讲座,张老师不仅为同学们绘制了一副前景广阔的蓝图,更加给了大家一个全面提高自己的契机。使大家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担当、有技术的当代大学生,为今后进入社会创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