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方舟生态协会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1-04-01 佚名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气候变化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公益活动,呼吁全世界人民在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周六晚自愿关灯一小时,以增强公众节能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采取积极的行动。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公益行动。2007年始于澳大利亚悉尼,2008年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活动,2009年,包括中国在内的80多个国家、4159个城市的约10亿人参与了“地球一小时”行动。2010年,全世界128个国家和地区的4616座城市参与了该活动,自愿参与人数达到13亿。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民众也参与其中,其中33个中国城市宣布参与“地球一小时”,2011年我国86城市参与"地球一小时"

九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方舟生态协会于2011326日晚19:00-20:00在浔东校区欧风园举行“地球一小时”熄灯一小时活动,并在熄灯期间在欧风园安排了趣味猜灯谜活动。

1900仪式启动,放孔明灯并熄灭生命科学学院宿舍照明灯,同时宣布猜灯谜活动开始。活动刚开始就有很多同学开始了猜灯谜抽礼品,在欧风园聚集了众多学生一直持续到活动结束。生命科学学院方舟生态协会326日“地球一小时”获得圆满成功,希望在以后这项活动一直持续发展下去,活动范围逐步扩大。

地球一小时”不只是一个熄灯仪式,更是一个节能理念,不论是在工作地点或居家用电,都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和支持,时时提醒自己,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拔掉不需要的电源。前三年的全球行动已证明了个人的行动凝聚在一起真的可以改变世界。在中国,政府提出了国家“十一五”能源强度降低20%和到202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作为21世纪大学生,参与“地球一小时”就是对此目标最大的支持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方舟生态协会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