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缤纷三月学生活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2017-03-14  

缤纷三月,春暖花开,春光明媚,药生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一是举办“20元创客梦”创新创业活动。为了激发药生学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精神,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药生学院创业协会于36日——10日举办了20元创客梦活动。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组成不同的创业小组。有的同学想到学校正在举办足球赛,决定通过卖水和AD钙的方式创业。活动第一天,他们用15元买了一箱矿泉水,共24瓶并全部卖出,活动第二天买了一箱24瓶的AD钙牛奶,女生和男生平分了12瓶放在寝室。通过一瓶2元,四瓶7.5元的形式向大家推荐。有的售卖在淘宝和批发市场买来的小饰品,并且采取了一定的营销策略来吸引同学们。本着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充分发挥每一分钱价值的原则,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并且想出的各种销售方法都体现了大学生的创业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有了一次自主创业的经历,还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经过努力获得成果的喜悦。

      

二是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10日下午,药生学院A1651班在思贤楼309举行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用《国强则少年强》的演讲视频作为铺垫,用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并通过PPT展示和观看习总书记召开十八大的新闻报道,深入地去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本班团支书按学校团委指示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起自身所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活动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之余,还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所在,真正做到了在学生中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铸牢了大学生的精神支柱,增强了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三是召开“防范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312日下午,药生学院学生会在心远楼609组织召开以“防范网络诈骗,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会议。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徐长龙主持。

      

会上,徐书记着重的阐述了网络诈骗的猖獗与危害,并从多种诈骗形式上警示同学们应加强防范,强调同学们理应保持清醒的意识,不要轻信他人,当遇到有借大额金钱之类的事时应该理智清醒,及时与老师沟通以确保自己的安全。随后,学生会主席对于网络借贷问题也做出了相应的说明,他指出同学们应该与此保持距离,做到不被他人骗,也不骗他人。

      

四是举办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主题班会。312日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632班在思贤楼408开展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A1632班团支书主持。

      

      

活动开始, 团支书通过放映ppt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并对其进行一些内容的相应讲解,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的重要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接下来,团支书通过提问来让同学们发表对文件的看法及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不仅要学习有关专业的课程,更要加强对思想意识的学习,要跟进时代的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时事政治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关注,也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的知识,了解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重要任务。

      

五是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312日晚,学院团委书记徐常龙在思贤楼阶梯教室二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

      

徐书记认为,近一个月来举办的活动中,素质拓展活动十分具有特色,以后可以多开展一些相关活动。徐书记还强调了占领网络的重要性。“青年之声”是我们学院师生交流的一个平台,学生可以在此平台上发表自己对学院有关事务的看法和意见,并且有老师给予回复。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对团委工作、学生会工作的看法以及意见。有人提议将团日活动换一种形式,不能仅以PPT形式展现,要把团日活动引入户外。如可以合班举办团日活动以加强各班间的交流。也有些人反映学生会成员及班干部应发挥创新精神,组织开展更多有新意的活动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还有些人提议学生会各部门举办的活动应该及时向各班下达通知让非学生会成员也能及时了解。

此次座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不但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为药生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

      

      

六是举办自考专升本专题讲座。针对药生学院专科班自考专升本的问题,312日晚,药生学院于思贤楼阶梯一举办了自考专升本讲座,药生学院团委徐常龙书记和感兴趣的专科班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特邀继续教育学院何俊老师和仲佳伟老师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由何俊老师主讲,仲佳伟老师总结。何俊老师结合了PPT的展示向同学们详细的说明了自考专升本的内容及流程。首先是自考宣讲:一:为什么提升学历?学历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二:提升学历的途径;三:证书的含金量。宣讲让同学们对自考本科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何俊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学考试的学习流程;免考课程如何办理;如何完成毕业论文;如何申请毕业证;如何获得学士学位证;如何有效的学习网络自学。何老师从各个方面讲述了自考专升本几个关键点。何老师及仲老师都着眼于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并且通过提问解答的环节,为同学们解惑。讲座在仲老师的总结中告一段落。

      

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自考专升本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相信他们会在理解的基础上提前为自考专升本做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