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近期学生活动有效开展
2017-03-22  

一是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及学习学生人身事故预防条例主题班会。为全面贯穿落实《江西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文件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315日,药生学院B1623班开展了学习与宣传《条例》以及防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由班长直接切入主题,对《江西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的背景、意义以及内容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也强调了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主要围绕了以下几点进行:一是引导同学们重点学习《条例》中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意识。二是帮助学生掌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处理方法。三是常备警惕之心,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四是明晰学生人身伤害事故责任承担与损害赔偿。

      

      

预防网络诈骗,共建平安校园。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以及财产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预防学生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敲响了警钟,为创建更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二是举办“文萃竞学”知识竞赛。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国学知识体系,开拓学生视野,319日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心远楼举办“文萃竞学”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为大一新生,此次活动由学习部全体成员主持。

      

      

本次知识竞赛朗括历史文学、数学知识和诗词歌赋这几个方面的题目。比赛开始,按照流程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同学们答题时都非常仔细谨慎;接下来是抢答题,同学们非常的积极,竞争尤其的激烈,同学们的回答有的也十分幽默,把全场的气氛都搞得非常活跃;第三个环节是风险题,题目的难易度依次升高,由参赛者自己选择题目的难、中、易。最后选出前三个环节当中的前三名,若有分值相同的就增加一个加时赛环节,答题形式采用速答方式,最后由此选出最终的名次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精美奖品。

      

过此次竞赛,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获奖的同学笑逐颜开,未获奖的同学也不气馁,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以更好的知识来迎接下一次的国学知识竞赛。

      

三是举办国学书法大赛活动。318日晚,药生学院宣传部于心远楼610举行本学期国学书法大赛决赛。本次书法大赛邀请了书画协会的学长以及学生会主席团作为评委,大一15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

      

比赛中,同学们摩拳擦掌,对本次比赛充怀满期待。比赛分为硬笔软笔两种形式。比赛时,选手们沉静下来,认真按照提示书写。评委们也走下讲台,在选手旁边驻足,点头称道,鼓励选手。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无声较量,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硬笔组夺得桂冠的是A1671班的罗荧同学,二三名分别是A1661B1623班的朱玉峰和朱畅同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A1621班潘盈盈同学字体特殊,别具一格荣获最具特色奖。软笔组比赛冠军也由A1641班崔希羽同学获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A1621班肖注龙和B1681班王继荣同学。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刻而犀利的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表示会继续练习书法,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