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朗诵比赛
2018-05-16  

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历史烟云,51415日晚,药生学院在笃学楼204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朗诵比赛,学院党员、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班级代表踊跃参与。

       

杜甫在《春望》中写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远离家乡,告别亲人,投身革命,这些老一辈革命家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通过家书来寄托对家人的思念、表达对革命事业的执着与坚贞。

       

“母亲,我真的是不忠不孝,忘恩负义吗?我是把我的孝移去孝顺大多数痛苦的人类,忠实的去为他们努力。”庞雅心同学将冷少农炽烈的政治追求和对母亲深情的牵挂表达的淋漓尽致。一篇《写给堂弟的信》,邓发对堂弟邓碧群朴实殷切的期盼引发了在座所有人的共鸣。此刻,一段段慷慨激昂的革命誓言在教室内回荡。在万千的红色家书中,像这样令人血脉偾张的不计其数,它们以坚不可摧的信仰,让大家领略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读红色家书、传递红色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