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早操工作方案
2019-05-24  

一、出操时间、地点

除每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和节假日以外,学期内周一至周五,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学生每天早上6:407:00出操,7:207:50早自习,大二学生每天早上7:007:20出操,遇下雨等特殊天气或特殊情况下可不出操,由学生会另行通知。

二、出操人员

全院大一、大二学生由学院统一安排,集中出操,出操形式由学院统一安排,可采取做广播体操、跑步、队列等形式。

三、出操场地

在田径场内按照浔东校区学生科划分场地,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早操或跑步等训练。

四、检查评比

由院学生会对班级早操工作进行检查,并由检查人和班级值日班干签字确认,按规定向院评比检查小组通报各班级出操情况,每周对外公布一次,并在班主任辅导员会上通报,检查结果与个人评先评优结合、与评文明班级等先进集体挂钩。

五、总体要求

1、为切实抓好学院早操工作,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出早操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并坚持出早操。

2、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出早操,并确保取得实效。

3、学院建立学生早操检查评比制度,加强检查评比,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缺操,因生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出早操的学生,必须经班主任及学生科批准后方可生效。

4、学生出早操时,以班级为单位,要穿运动鞋、运动裤。在早操过程中要做到队列整齐,运动量适中,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六、奖惩措施

1、学院每学期进行早操总结表彰,评选先进班集体,给予奖励。

2出勤率低于70%的学生取消其该学期评先评优资格,无故不出早操的学生,取消其本学期评优评奖资格,并给予处分。

3、对于班级对平均出勤率低于80%的,取消其该学期文明班级、先进团支部等评选资格。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