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到江洲进行野外实践活动
2011-11-02 佚名    

1031日,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全体同学到江洲进行野外实践活动,同学们精心准备生活用品和食物,早上集中从学校出发,坐车和轮渡,顺利到达江洲。

当有的同学决定把烧烤地点放在沙滩上,立即有部分同学以潮湿为由表示反对,同学们不去争执,分头找来了干燥的沙石铺上。实际上这是一次很成功的烧烤,行动是最好的回答。乐观者在困难中看到机会,而悲观者只会在机会中看到困难。许多时候,最大的满足莫过于别人说不可能的事情而你却完成得不错,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需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与发展的思维,墨守成规、随波逐流往往一事无成。

围坐在篝火旁,漫步在沙滩上。江风中不断飘荡着欢声笑语,沙滩上遍布着杂乱无章的脚印。许多同学不约而同地回忆起两年来的点点滴滴。彼此间许多的心结,许多的矛盾在火光中消逝,在江风中飘散。还没分开便懂得珍惜并不是每个人都学得会得,大学里有很多的事情是无法复制的,剩下的日子里,走出青春的沼泽地,放大生活中美好的东西,珍惜维系我们的集体友情。

走在江堤上,远处的棉田泛着点点洁白,不时可见劳作的农民。堤旁的土地上却是荒草凄凄,在秋风中显得格外萧瑟。强烈的反差揭示着在没有付出任何努力而渴望成功无异于在没有播种的土地上期待收获。

离开江洲前,同学们每人都用便签写下自己的心愿,把它装到瓶子里,埋在堤旁的一棵柳树下。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未来,仿佛就像天空中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也即将开始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是的,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尽管路途可能是崎岖的,可明天总是美好的。

    两年多的同窗时光,同学们都有着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割舍不掉的友情。相处是缘分,是福分。许多时候人生就像是一个没有终止的园。由于缘分同学们相聚在B0932班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从陌生到认识,从认识到熟悉。曾经以为大学的时光会很长,可摆在眼前的却是已经看得见的离别,彼此间心照不宣的默契,使同学们对今天的集体生活格外珍惜。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到江洲进行野外实践活动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