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胜利完成庐山实习
2011-06-06 佚名    

    理论和实践才是最有效的学习,实践能把课本上的理论很好的运用和掌握,5月23-27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09级生物制药专业全体110名同学,在樊有赋副院长、团委书记徐常龙、陈晔老师、方亮老师、胡良雄、辅导员刘老师的带领下,去庐山九江学院实习基地,参加植物野外实习。

  在这次的野外实习中,同学们去了庐山的仙人洞、大小天池、花径、庐山植物园和含鄱口等许多地方,主要是对植物形态进行观察、描述和分析、植物标本的采集和制作、植物样本调查、常规分类鉴定和后期整理,做到能对一些常见的植物种类进行准确的识别和鉴定,掌握植物标本的采集、制作过程和具体方法,以及了解植物与环境的相互关系、植物和植被分布的规律性等,这次实习的主要内容是植物标本采集。植物标本可以为植物分类、植物资源开发、合理利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标本的采集和压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熟悉所需的工具、方法、注意事项和怎样布局等,从中同学们又增长了很多知识。

  通过一周的时间,同学们一共采集了大约2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湘荷、柳杉、鱼腥草、构树、龙牙草、紫萼、一把伞、南星、胡颓子和挖耳草等植物,这些植物同学们以前只听过和在书本上看过,但是从来没有真正的见过,通过这周的实习,大家认识和了解了很多植物。这次实习同学们最大的感触就是书本上的知识是要通过课外实践才能够加深认识,实践出真知。

  这次实习不仅仅学到了专业方面的知识,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的能力,在爬山的时候,就最能体现同学间的互相合作。山路崎岖,野草茂盛,就要彼此扶持。开始需要人开路,中间的人负责剪合适的植物,最后的人负责收集。这样的分工合作,让效率也能够提高。其实当同学们遇到其他的麻烦的时候,也是需要别人的帮助。团结力量大,有了这样的团队,就会事半功倍。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胜利完成庐山实习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