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校风建设巩固年”主题班会
2011-03-24 佚名    

    3月2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各班在本班教室召开“校风建设巩固年”主题班会。活动围绕校党委书记陈绵水在“校风建设巩固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十六字”要求展开讨论学习。

  和谐稳定。陈书记指出,“全校师生一定要人人思稳、人人向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重点是人人思本职工作”。讨论中,生命学院一位来自湖南的女生说道:“高考结束后,当我被录入生物科学专业并从网上得知这个专业在国内很难就业时,我根本听不进老师们的讲课,内心很苦闷也非常想转专业。后来辅导员老师向我介绍了一些有关我们学姐学哥们的‘稳定’工作时,我的那颗‘不安’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经过半年的学习与摸索,我不仅在学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更在信念上坚定了‘发展’的心!” 

  坚定信心。陈书记指出,“信心是成功的一半,是我们做成事的前提和基础,没有信心就没有事业的发展”。一位来自共青的男生在讨论中说道:“经过近半年的学习,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绘制了自己的生活蓝图,我相信我可以学好,相信我的选择。如果命运再给我一次选择的话,我一定还会选择九江学院的生物科学专业!”

  振奋精神。陈书记指出,“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要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杜绝恶行,自我加压,无私奉献,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生命学院同学深有感触地谈到了他们班一位因沉迷于网络而被责令休学一年的同学。“他白天上课经常睡觉!”“他晚上很晚才回宿舍,有时还是我们打电话‘吓’他或到网吧找到他,他才不情愿地跟我们回来!”“军训期间,我好几次看到他母亲来宿舍看他并帮他洗衣服,而他总是显得不屑一顾的样子!”“十年寒窗,我们倾注了多少心血与汗水啊,一跃龙门,我们更应‘直挂云帆济沧海!”

  立德育人。陈书记指出,“全校师生要自觉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的教诲,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人范、为人师表”。同学们在讨论中认为:“大学是一片自由的天空,每个人的手中都牵着自己人生的风筝,我们要时刻紧紧地抓住手中的线。”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同学们对陈绵水书记讲话中的“十六字”要求理解更深刻了,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陈书记的讲话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校风建设巩固年”主题班会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