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到鄱阳湖开展生态考察活动
2010-05-17 佚名    

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到鄱阳湖开展生态考察活动

5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在党委严姣姣书记、兼职辅导员、党院办副主任张进、副院长詹寿发、院长助理赵追博士等人的带领下,到永修县吴城镇开展鄱阳湖生态环境实地考察活动。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仅次青海湖的第二大湖。同学们对考察这一名湖激情澎湃。坐车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专业老师赵追博士的带领下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考察活动,首先我们考察了鄱阳湖湖区的生态环境,由于受暖湿东南季风的影响,鄱阳湖形成了:“泽国芳草碧,梅黄烟雨中”的湿润季风气候,并行成了著名的鱼米之乡,这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均适合候鸟越冬。这里还有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白鹤群,因此鄱阳湖被称为“白鹤世界”,“珍禽王国”,这里水草更是丰美,有利于水生生物繁殖,但近年来这里的水质受到了一定污染,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接下来我们又考察了鄱阳湖湿地,这是我省开展湿地生态旅游最早的地方,在长江流域中发挥着巨大的调蓄洪水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特殊生态功能,但是由于这里人口急剧增加和经济的迅速发展,使这里的水资源遭到损害,生物钟类多样性下降,并且围垦养殖对这里的生态环境也产生了巨大影响。

    此次深入湖区实地调查了解,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调查能力,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鲜活的材料。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B0932班到鄱阳湖开展生态考察活动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