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纪念辛亥革命,振兴中华民族”主题团日活动
2016-10-16  

九州辛亥百年杰,半壁东南三楚雄,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5周年,1013日晚,药生学院大一班级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纪念辛亥革命,振兴中华民族”主题团日活动,以缅怀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烈,加深同学们对辛亥革命革命历史的理解与感悟。

      

      

活动开始,团支书向大家讲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概况,让同学们了解了领悟辛亥革命的意义。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105年前,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在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先进分子带领下,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封建帝制,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使共和观念深入社会中上层人士思想中。活动还安排了辛亥革命“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刻地对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进行了再教育。虽然我们成长在改革开放硕果丰收的年代里,但是我们不能忘记105年前那场辛亥革命,不能忘记伟大的革命先烈们,更不能忘记中国人民屈辱心酸的近代历史。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以更加积极更加奋发的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祖国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