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药生学院成功举办“诗歌大赛”
2017-04-11  

4 7 ,药生学院团学联宣传部主办的“诗歌大赛”圆满结束。

       

从古至今,诗歌作为一种远离虚名俗利的精神存在,它就如同一注清新纯洁之光净化和强健着人们的灵魂。本次诗歌大赛主题是有关于对“春、夏、秋、冬、梅、兰、竹、菊、山、江、湖”中的任意一个的描写,参赛者们也是极具创造力,他们用“千树梨花初绽”、“一抹残阳轻断”写出在春景中怀古时的悲壮之情;用“风起、绿动、雨落、花开”表现出春景的唯美;一句“小楼竹竿腊肉悬”呈现一幅农家冬景。其中陈巧娟同学的一首《离亭燕·春景怀古》脱颖而出摘得头魁,比赛最后也决出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分别是李培霖同学的《小雪》和刘梦同学的《江南的春》,以及袁园园同学的《相影恋》、徐兵通同学的《观春花有感》和孙鑫的《痴》。

纪伯伦曾说:“诗不是一种表白出来的意见。它是从一个伤口或是一个笑口涌出的一首歌曲。”此次诗歌大赛,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诗歌的美,感受到了诗歌净化人的内在心灵的魅力,同时同学们也在创作过程中学习到了有关诗歌许多知识。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