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走进湿地,保护环境---九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08-03-18 佚名    

为了更好地体会雷锋精神、体察民心、培养同学们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3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以“走进湿地,保护环境”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九江市庐山区姑塘镇是工业较发达的乡镇,同时也是鄱阳湖候鸟保护区之一,这里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九江的大气质量、长江下游水环境以及候鸟的迁徙。上午八时许,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同学们便明显地感觉到空气污染的严重:工厂里排出的废气散发出种种怪味,令人窒息;鄱阳湖中工厂排放的污水将整个湖面染上了一层黑垢;靠近水泥厂的蛤蟆石村,村民住房的窗户、屋顶上都沾上了很厚的烟尘。

    同学们在蛤蟆石村的村民中进行了有关环境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近年姑塘镇工业的发展,造成了当地空气、水环境的污染,也使候鸟的数量减少。当地居民希望有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对鄱阳湖湿地进行保护,防止环境恶化。借此机会,我们呼吁社会群体关注环境、保护环境。

查看更多 走进湿地,保护环境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