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九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07-05-29 佚名    

519,生命科学学院在浔东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一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刚刚在研究生考试中获得佳绩的张南燕、刘明明、白乐辉、范丽君、余香琴以及王丹等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会议由生科院团委副书记徐常龙主持,到会的领导有生命科学学院廖亮院长,党委严姣姣书记以及学生科甘金莲科长。

 

        

上午9,能容纳约2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他们都是来自生科院大一、大二及大三的同学。廖亮院长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07年的研究生考试中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报考21,上线15,上线率达到了70%以上,上线率是同等高校中名列前茅的;但他同时也指出,不足的是高校的录取比例还是偏低,我们要戒骄戒躁,利用好我院的一流的实验室条件,在今后几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随后,几位学长给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讲述了他们各自的考研辛苦历程和经验教训。由已录取中国科学院的余香琴首先发言提到,对历年高校专业考试真题的研究,分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强调,对外语的学习要长抓不懈,打好基础,要提高阅读理解的能力,就要注意平时多读些英语方面的期刊、杂志;刘明明同学为大学介绍了专升本的经验,并提到参加政治考前辅导班是十分有意义的;白乐辉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后,前学生会主席范丽君提出了对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建议。各位学长各抒己见,使小学弟学妹收获颇丰,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介绍完经验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严姣姣同志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仗,她指出一个“难与“不难”,“不难”指学院的师资力量是非常雄厚的,并且只要提早准备,有“恒心”、“信心”、“耐心”、“决心”和“虚心”这五颗心,考研就并不难;而“难”是指要耐得住寂寞,要苦练坐功,是学习中的难事,只要能克服,考研便不是难事。

    最后,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学长们都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了他们独特的见解,交流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都对此次交流会非常满意,并且都觉得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他们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目标更加明确,以实现自己的理想。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