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创建和谐型校园”主题班会---九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06-11-21 佚名    

每一个人都是一粒棱角分明的石子,每一个人都是一把锋芒毕露的宝剑,每个人都是一支个性鲜明的舞曲;而和谐型校园是一条流淌不息的溪水,打磨每一个人的棱角,让大家都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和谐型校园是一把巨型剑鞘。让每一把刀剑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彼此之间相安无事,而同时又不会伤人伤己,和谐型校园是一支合奏曲,她既保留每支舞曲的独特风格,又同时所有舞曲却糅合一起,使之更具凝聚力。和谐型校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不仅是为了别人,同时也是为了自己。

         

根据学院的号召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各班纷纷举行了“创建和谐型校园”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和谐”展开话题,如B0641班以这四个主题进行讨论,1.为什么要创建和谐型校园;2.要怎样创建和谐型校园;3.创建和谐型校园应具备怎样的心理素质;4.创建和谐性校园我们要做什么,讨论的观点有:

1.     社会的动荡与不安和一些不确定的因素。给和平打了一个疑问,和谐已迫在眉睫,身入和谐校园心情会更加愉快,更能认识自己,提高自己、激发自己更大潜力。

2.     要创建和谐型校园,就是要搞好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多与人沟通,见老师问好,与同学和睦相处,与人和善,要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3.     创建和谐型校园,要平和,有强烈责任心,对人热情,要忍让,有宽容的心态和心理素质,真诚地对待他人。

4.     创建和谐型校园,要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粒饭、每一滴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看书,多参加课活动来提高自己。

           

又如B0621班主任也参加了,十一个班干带头发表了演讲,每个寝室派出了一个代表演讲,最后班主任发表了个人观点和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同时也对大家提出希望,先创建一个和谐班级,再创建一个和谐型校园。班会上气愤热烈,掌声不断!该理念也被大家接受和赞同,并做出实际行动。

因为和谐心中才充满了爱,因为和谐跌倒才有人挽,因为和谐自身才得以升华为圆满。伸出我们的双手,伸出我们的双手,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的和谐与美满。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创建和谐型校园”主题班会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