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专业见习教学活动
2017-03-01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根据学院教学安排,228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15级药学专科、15级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共计170余名学生前往江中制药集团和江西杏林白马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课程见习教学活动。本次见习教学活动由副院长鲍海鸥带队,副院长张小谷、院长助理吴家忠、教务科长张良慧和学生科过七根老师随同。

      

      

在学院和见习单位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学生以小组的形式井然有序进入药厂,依次深入制药生产一线、质量检测区、药品包装、药品存储以及药品流通等环节进行见习,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制药企业从原料到最后成品中所经历的生产过程,同学们收获颇丰。使学生经历了“课堂上理论学习—实验室实验操作—制药企业见习”的学习模式。

      

通过本次的见习教学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见习,能够把课堂知识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有利于开阔视野、学以致用。

      

按照学院计划,15级化学制药技术、15级药物制剂专业赴江西南昌济生制药厂以及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学生赴南昌亚洲啤酒有限公司、九江汇源果汁饮品有限公司的见习教学活动也将在3月初进行。

      

在本次见习教学活动期间,鲍副院长一行还深入江西杏林白马药业有限公司、江西南昌济生制药厂考察,与企业领导分别座谈,双方围绕学生见习、实习和就业、本科生毕业论文以及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

      

此次赴企业见习教学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也为将来的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学院培养技术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