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实验室卫生复查工作
2017-03-10  

3 9 下午,药生学院鲍海鸥副院长对心远楼实验室进行了“地毯式”卫生复查。

      

      

鲍副院长在实验室主任李汉全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微生物,分子生物学,真菌,药物分析,天然产物及大豆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卫生复查。鲍院长每到一处,细致检查,重点对门窗,桌角,墙角等卫生死角进行查看,桌面的各类烧瓶、实验仪器按编号整理有序,门窗墙角等卫生死角也是基本清理到位,水槽内堆积的实验废液按照实验室标准统一排放。

      

      

3 8 下午,鲍副院长对实验室卫生进行了初查,情况并不理想,因此,他对实验室老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严格岗位职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定期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实验室负责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行动,清理实验室卫生。

      

此次复查中,鲍副院长说到:“实验室的教学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垃圾及粉尘,这会影响到同学们实验时测量数据的准确性。所以实验室卫生整治工作十分重要,高水平实验室是培养学院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而实验室的卫生环境水平也体现了学校教学水平、科学水平和管理水平。”

      

结合第一次安全卫生检查的结果,鲍副院长指出,大部分实验室的卫生情况都有显著好转,各实验室负责人及成员也都切实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的弥补了自身不足,收效明显。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着卫生死角,鲍副院长对这些不足之处要求相关实验室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叮嘱一定要把实验室日常清洁做到位。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