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2017-04-27  

在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424日,药生学院邀请江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江西省专利事务所张所长一行5人,到浔东校区进行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等主题宣传活动。当晚,在心远楼209举办知识产权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江西省专利事务所李卫东高级工程师、资深专利代理人,药生学院领导、部分老师及学生骨干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徐常龙主持。

       

讲座中,李工程师给大家普及了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途径、专利授予条件、专利审查途径及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等专利申请实务方面的基础知识,通过分析国内外的经典案例,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国际动态、现象和发展趋势,回顾了国内状况。同时对九江学院申请专利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管理和运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积极提问,其中江慎华老师也针对申请专利的地域性和实用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知识产权讲座,提高了师生们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制度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战略。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