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鲍海鸥副院长积极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2017-10-24  

为全面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了解学生们的思想方向和生活学习状况,药生学院副院长鲍海鸥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双体验日活动,亲身融入到学生的课堂与庐山见习中。

       

药生学院庐山实习小组在鲍海鸥副院长的带领下,从驻地大月山沿小路前往庐山含鄱口,然后到庐山植物园参观学习。在鲍副院长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一路参观,一路学习,汲取知识。庐山植物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园内设有杉柏区、树木区、岩石园、翠花园、温室区、沼泽植物区、苗圃、云雾茶园、猕猴桃引种区以及药圃等。庐山特产云雾茶及众多的观赏植物,均产于此。鲍副院长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繁杂的植物种类以及它们的药用价值。同学们认真听讲,虚心请教。随后,大家参观了三老墓,聆听了鲍副院长生动的讲述,了解了对我国植物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三位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学习了老一辈植物学家“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精神。在参观之暇,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分享自己的看法和感悟,纷纷表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了一次洗礼。

           

晚上,鲍海鸥副院长于思贤楼一楼阶梯教室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选择和复兴”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还未到上课时间,鲍海鸥副院长就早早来到教室,并向班长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情况。课堂上,鲍海鸥副院长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同学们展开了讲解,并结合各种实例和问题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鲍副院长的堂课深入浅出、浅显易懂,也获得了学生们数次的掌声。最后,鲍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双体验日”活动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契机,院领导深入学生当中,与学生同学习、共生活、同实践、话家常,将有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