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2018-06-16  

      为了体现“以评促建”的思路,将迎评促建工作落到实处,药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组,由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亲自把关。共44位教师参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2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1人。全体指导教师认真负责,从学生选题、查新、方案设计、实验操作、数据获得、实验数据处理、写作撰写、答辩等各个方面进行全程指导。

     

    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有序地开展和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药生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答辩领导小组,由主持工作的张小谷副院长为组长,余敬谋副院长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及各答辩小组组长为成员。采取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制,答辩小组全体成员协助小组组长完成各项工作。安排了两轮答辩,答辩前由各答辩组长组织对本组的参加答辩同学的论文(设计)三稿进行初审,初审合格了才有资格参加第一轮答辩。不合格者就再修改再审核通过才可以参加第二轮答辩。

 

    5月26-27日,经过充分筹备,药生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第一轮答辩会如期举行。共有186位同学通过初审,分15个小组分别进行答辩。6月1日下午,开展了第二轮答辩。第二轮答辩主要根据初审结果不合格不能参加第一次答辩或特殊请假不参加第一次答辩安排的,共有6位同学参加了第二次答辩。

 

    答辩过程中每位学生都首先用PPT进行汇报,接着答辩评委教师结合事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审意见提出问题,学生就答辩评委所提问题予以回答,最后由答辩小组按标准评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成绩。答辩小组还对每一位同学的论文中的一些较为明显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确保论文质量过关。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校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要求和规范进行。两轮答辩共计192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了答辩。

   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组长及成员进行论文(设计)的综合成绩评定,并按照答辩情况推优,每个小组按5%的比例评选校级优秀,最后将15个小组评选的优秀论文(设计)由答辩领导小组进行再次评审,经学院答辩领导小组决议之后向全院公布,并报学校审定。最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共推荐了14篇作为学校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其中4篇已公开发表2篇已收录)。然后,学院教务科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档案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做了工作总结。  

    至此,药生学院2018届本科论文(设计)工作已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