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
2018-07-08  

参观中草药种植基地

7 7 下午,药生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人来到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参观指导学习。

       

       

中草药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叔叔热情带领服务队成员走进中草药种植基地,实地参观了解。由于今年种植时间较晚,草药现在还是幼苗,绿油油的一片,这片基地种植的主要是凤仙花,俗称“指甲花”,经王叔叔讲解,服务队的成员们了解到,凤仙花具有活血消胀、祛风止痛、解毒的功效,药用价值十分高。服务队的成员们表示在课堂上也学习到了这种植物,并将一些种植技巧与植物的生长适应条件与王叔叔进行了交流。为有效规避药材种植风险,王叔叔也同服务队成员们分享了他的一些想法,他说,后期要实现种植品种多样化,逐步优化中草药种植基地结构,进一步提升种植品质。

       

       

       

产业扶贫是提高脱贫质量的不二选择,中草药种植基地作为德安县蔡河村的一项特色扶贫产业,吸纳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户以此为工作,增加收入,保障贫困户稳固脱贫。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