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
2018-07-10  

参观萤石矿

7 8 上午,服务队一行人步行来到萤石矿,对当地采矿业以及矿区周边环境进行调研。

       

       

吴山镇物华天宝,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种类主要有锡、铅、锌、金、铜、砷、石灰石、大理石等,经萤石矿负责人唐主任介绍,服务队成员了解到,萤石矿年产量可达一万多吨,萤石的成分是氧化钙,因含各种稀有元素而呈现出紫红、翠绿、浅蓝色,无色透明的萤石稀少而珍贵,更是远销国外,萤石的用途也是十分广泛,目前主要用于冶金行业、化工行业、建材行业等,其次用于轻工、光学、雕刻和国防工业。但是随着开采时间越来越长,萤石矿越来越少,所以矿产现在正在慢慢转型生产石灰石。由于矿产开发较大,矿产周边的土壤、水质均受到一定影响,服务队成员采集了矿产附近不同位置的水样,带回学校实验室,进行下一步准确的成分分析。

       

       

       

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为吴山镇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也需要得到进一步加强,要做到合理开发、合理利用。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