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一)
2018-07-10  

开展生活质量调研

药生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已临近尾声,78日下午,服务队一行人开展了吴山镇居民生活质量调研活动,在进行调研前,服务队成员开会讨论分组以及确定研讨课题,按照调研课题制定了符合自己小组的调研方案。

       

       

       

在本次调研中,服务队成员走访了当地农户、贫困户,对他们的家庭基本收入情况、农业种植情况、家庭劳动力、孩子教育、医疗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了解。大部分贫困家庭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家庭人口较多,收入单一,劳动人口少,无支撑产业,每走进一家贫困户,他们都十分热情的配合服务队成员的调研。另一边服务队的成员正在田间对农户的农作物种植情况等方面展开细致深入的了解,通过与农户的交谈,服务队成员了解到,加强农田的引水灌溉是农作物种植亟待解决的问题。服务队成员们在调研时都非常主动积极,进行认真仔细的记录工作,并提出了许多有实际意义的建议。

       

       

在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短暂的调研活动已圆满结束,但大家的调研之路并未停滞不前,回到学校,队员们正在认真研读收集到的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写出最优异的调研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