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药生学院张小谷研究团队完成高质量的黑尾近红鲌基因组图谱
2018-10-13  

近日,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张小谷教授和张化浩博士领衔的研究团队与成都生命基线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大学以及赣州市水产研究所合作完成了黑尾近红鲌(Ancherythroculter nigrocauda)的全基因组测序工作。测序深度为PacBio三代100X以及二代32X组装测序结果显示黑尾近红鲌基因组大小约为985 MBDDBJ/ENA/GenBank登录号:RBXZ00000000),重复序列大约占55%Contigs N50达到210 KbScaffold N50达到2.1 MB,获得了高质量的基因组数据。这也是九江学院首次以牵头单位完成的第一个动物基因组的全基因组测序工作。该工作主要由张小谷教授策划,张化浩博士为主要执行人。

张小谷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在鲌亚科的系统学与生物地理学方面开展了长期系统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的成果。高质量的黑尾近红鲌基因组将为黑尾近红鲌及其亲缘物种的分子生物学及育种研究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