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学子在第二届“江西省创新创业大赛药学分论坛”大赛中获佳绩
2018-11-07  

11 3 -4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省药学学科联盟承办的第二届“江西省创新创业学术交流活动药学学科分论坛”在宜春学院举行。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药学类大学生交流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开放式平台,来自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医学院、九江学院、宜春学院六所药学联盟高校的师生代表人数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专家学术报告、壁报交流和分论坛学生报告等环节。在专家学术报告环节,来自暨南大学药学院高昊教授和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的李飞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常用中药药效物质研究与思考”和“治疗代谢性疾病候选药物Gly-MCA的发现”的精彩报告。在分论坛学生报告环节,各药学联盟高校参加交流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在创新性实验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围绕前沿的学科动态以及学科领域新观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内容涵盖药物制剂、药物化学、药理、药物分析等领域。

经过评选,此次论坛本科生组共评出三等奖10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我院4名学生代表各自项目组进行了精彩报告,表现出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勤勉求实、探索求新的精神风貌,共荣获二等奖2名(袁珍、钟文娟)、三等奖2名(于佳慧、刘冠霞)。

此次论坛的举办,借助多高校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有利于激励药学类大学生热衷科研,崇尚创新的精神,引领大家争当未来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和中坚力量,也成为省内外药学类师生进行交流互动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活动获得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