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考研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4-04-30  

生物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师范方向;本科)

1、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现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基本原理和实验技术,受到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基础训练,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能在科研机构或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或在生物科学相关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研发、质量控制、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植物生物学学、动物生物学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原理、 免疫学、生态学、生物学基础实验、生物化学大实验、细胞生物学大实验、分子生物学大实验等。
     专业就业方向:科研机构、环保、质检、学校等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技术、教学工作,或医药、食品、饲料、农林等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单位从事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

2、师范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现代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了解生物科学发展趋势,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生物学教学的基本能力,能从事生物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人体组织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教育学、心理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生物学基础实验、生物化学实验、细胞生物学实验、分子生物学实验等。

专业就业方向:学校及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或在医药、食品、饲料、农林等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单位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管理等工作。

 

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方向;本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生物科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生物技术的基本原理,系统地掌握生物药物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生物技术科学研究、生产开发与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原理、现代生物技术、免疫学、生态学、生物学基础实验、生物化学大实验、细胞生物学大实验、分子生物学大实验、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生物制药技术等。

专业就业方向:科研机构、医药、质检、商检、外贸、食品等事业单位及生物技术类高新企业的科研、实验技术、检验技术、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等岗位从事科研、技术、管理工作。

 

园林(园林设计方向;本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生态学等方面的知识,掌握现代城镇园林绿化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的原理、标准、要求和基本技能;掌握园林植物的栽培、养护、开发利用等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栽培学、插花与盆景创作、植物造景、园林制图、园林设计初步、风景建筑结构与构造、园林规划设计、园林艺术、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工程预决算、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等。

专业就业方向:城市园林规划、园林建设、城镇绿化、房地产等城建部门,旅游观光区、风景区、科研机构、职业技术学校等从事城市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园林植物栽培管理、园林产品生产与经销、科研、教学等工作。

 

生物技术及应用(食品生物技术方向、园林生物技术方向)(专科)

1 食品生物技术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生物科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基本技能,能从事食品科学研究、生产开发与管理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原理,现代生物技术,生态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分析与检验、营养学、食品标准与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与卫生学等。

专业就业方向:食品、饲料、生物制品等生产及管理单位的研发、检验、生产、管理等岗位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可报考本校及其他学校生物技术、食品科学、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等相关本科专业(专升本)继续深造。

2 园林生物技术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园林植物的繁殖、栽培、管理技术,园林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基本知识以及园艺商品贸易理论的园艺科技与管理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原理,现代生物技术,生态学;园林概论、植物生理学、花卉学、插花与盆景创作、园林植物病虫害及其防治、园林植物遗传育种、观赏植物基因工程、园艺商品学、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等

专业就业方向:园林、城建、农林等生产、管理机构从事城市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园林植物栽培管理、园林产品生产与经销等工作。 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可报考本校及其他学校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园林等相关本科专业(专升本)进一步深造。

 

生物制药技术(专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生物制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系统地掌握生物药物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普通生物学、生理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药剂学、生物药物分析、生物药品化学、发酵工程、分离纯化技术、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设备等。

专业就业方向:医药、生物制品等生产及管理单位的研发、检验、生产、管理等岗位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可报考本校及其他学校生物技术、药学、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等相关本科专业(专升本)继续深造。

 

地理教育(专科)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地理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基本原理,具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地理学教学的基本能力,能从事中等地理学科及其相关学科的教育、研究、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地球概论、地图学、地质地貌学、气象气候学、水文与水资源、土壤与植物地理学、综合自然地理、遥感概论、地理信息系统概论、计量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区域分析与规划、环境科学概论、中国地理、世界地理、人口地理学、城市地理学、文化地理学、政治地理学、教育学、心理学、地理教学论等。

专业就业方向:地理科学基础教学、科研以及在旅游、城市规划管理等部门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可报考地理学相关专业(专升本)继续深造。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的相关信息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