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2019-07-02  

顺利到达吴山镇 召开工作座谈会

为了了解德安县吴山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现状,6月29日上午,药生学院“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队伍在学生科副科长过七根的带领下来到了吴山镇乡政府。吴山镇副镇长赖文营热情地接待了服务队一行,并在乡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赖副镇长向药生学院团队详细地介绍了德安县吴山镇。吴山镇面积126平方公里,共1.6万人口,包含8个行政村、2个社区及105个居民村小组,1个贫困村—蔡河村,属县中面积最大的乡镇;对于贫困户,当地政府还有资金帮扶如贷款、医疗补贴90%以上;种植业主要以种植大黄梨、水蜜桃、棉花、水稻为主,因此有“赣北水果之乡”美称;发展产业以纺织、五金、机械生产为主,还包含15家矿产企业,其中三家属龙头企业,又被誉为 “赣北矿产重镇”;其还具有“旅游名镇”称号,是东晋名士陶渊明故里、北宋名将王韶的故里、赣北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的所在地。会议最后,赖副镇长还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了曾经的学习和工作心得,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气氛活跃。座谈会结束后,赖副镇长和同学们一同在乡政府食堂用餐,进一步交流了“三下乡”活动的相关事宜。

       

本次座谈会,让药生学院团队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吴山镇的特色产业及居民经济发展情况,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今乡村发展的迅速,为本次调研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