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2019-07-03  

参观矿石开采基地

为了解德安县吴山镇的矿产资源,6月29日下午,药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队长罗宇进的带领下徒步前往永飞矿业开采基地参观学习。

       

吴山镇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拥有锡、铅、锌、铁、石灰石、萤石等丰富的矿产资源,多种矿产品位高、储量大,其中锡探明储量近10万吨金属量,石灰石储量达10亿立方米。吴山矿石生产规模庞大,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日本,成为吴山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据当地工作人员了解,远在40年前,永飞矿业以开发荧石颗粒为主,可用于焊接轮船,又因其晶体的透明度非常好,以至于一些紫色晶体的矿物标本只在白色的背景下产生特殊的美学效果、晶莹绚丽、玲珑剔透、天然多色,被宝石届誉为“软水晶”。但随着开采时间越长,荧石含量越来越少,目前矿石企业转化以生产石灰石为主代替荧石,用于炼钢技术,年产量可达一万多吨。

       

       

丰富的矿产资源给当地居民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无可厚非的,但由于开采的时间过长,导致水土流失、矿坑造成的地面沉降、生物多样性的破坏以及采矿过程中含化学物的废水对地下水的污染等问题也不容忽视,每个矿石企业应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做到合理开发利用。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