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2019年暑假“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
2019-07-17  

回访皇菊种植基地

7月2日下午,药生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发前往蔡河村渊明荷菊农业有限公司、皇菊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到达吴山镇蔡河村的渊明荷菊农业有限公司,开始了此次活动的交流学习。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服务队成员,为他们对皇菊的粗加工,生产问题进行细致讲解。队员仔细听取了负责人有关皇菊的种植方式、前景以及生产销售情况的介绍,随后成员们到达皇菊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此时皇菊生长还处于幼苗阶段,翠青色的菊苗,紧簇相拥,密密匝匝,形成一道清新葱茏的风景线,冲淡了成员们夏日行程的疲惫。晒干的皇菊,泡入水中形如绣球,色如黄金,入口清香适口,沁脾润肺,喝皇菊茶还可以起到消暑生津,去风润喉,养目解酒的功效。同时,种植皇菊也成为了当地村的一项重要产业,为他们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美丽乡村,带动农业增收起到良好助力。学习期间,成员们与工作人员不断交流学习心得,并努力结合所学知识,为当地居民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此次的皇菊种植基地的参观学习,让全体成员接触到更多的种植知识与经验的同时,坚定了他们日后参与更多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交流学习的信念,为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