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
2019-07-17  

寻访渊明故里

7月3日上午,药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十二人,前往德安县陶渊明故里参观学习。

       

       

陶渊明,字元亮,别号五柳先生,晚年更名潜,卒后亲友私谥靖节。东晋浔阳柴桑人,是汉魏南北朝800年间最杰出的诗人。陶渊明故里风景区位于德安县吴山乡中部,尽管朝代更迭,然而千百年来,渊明的文化遗迹、遗址、遗存、遗风,一直薪火相传,服务队的成员们不禁为此赞叹。到达陶渊明纪念馆后,主展馆展示的是陶渊明部分的珍贵史料,凉棚桌上陈列的是各种文物:汉代网纹砖、晋代铜钱砖等,从中也可以一窥陶文化的古老丰富。另外,这里民风淳朴,村民背诵陶诗陶文蔚然成风。学精神、学文化、学国学,每家陶氏家门头都有“五柳世家”、“五柳遗风”的家族标志。他们纷纷表示道:“我们不但会喝酒,还会造酒,不但继承陶公的高尚思想品德,还要提高文化素质,不辱陶渊明的子孙。”

       

       

参观觉陶子,栩栩在人寰。本次参观陶渊明故里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旅游,更是一场学习,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有利于全体社会实践服务队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端正思想,并不断完善自我。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