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苗益行,与爱同行
2021-02-28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为了减少人群流动、抑制疫情扩散,中央做出了“就地过节”的倡议,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可孩子们期待着春节与父母团聚,父母无法回家,那孩子们该怎么办呢?

为此,共青团瑞昌市委提出了“青苗课堂”志愿者招募活动,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朱杰积极响应,申请成为了志愿者,为这些孩子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公益服务

在瑞昌市阳光社区党员活动室,朱杰和助教们一起带着孩子们开展有益有趣的活动2月1日上午,他们开始“破冰之旅”,通过游戏打破小朋友对陌生的环境和人的交流障碍,老师们也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了小朋友们。绘画折纸是朱杰设计的第一堂课程,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学会了画小鸟、折兔子和剪“春”字,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小朋友们纷纷发言以后要做保护动物的小使者,爱护环境,爱护家园。之后朱杰作为助教参与了励志教育、智力游戏等其他教师的课程。

在课后总结交流环节,朱杰结合自己的经历讲到:“‘青苗课堂’活动,我觉得它不仅为那些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欢笑和陪伴,还为我们这些志愿者们带来了漫漫温暖。看着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你会觉得世界依然是那么美好。和小朋友们相处,我觉得是一种精神上的放松。”

2020年的疫情,也许让我们有所疏远;2021年我们启航,立志成为那一缕缕的阳光,在湛蓝的苍穹下,护青苗一同茁壮成长!这个冬日,寒风凛冽,初心依旧,青苗与你,如约而至,让我们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在最美的年华,为孩子们带去欢乐与陪伴!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