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组织开展“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1-10-14  

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热血山河,赤诚赞歌!为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永不过期的丰富精神食粮,缅怀先烈,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10月13日,药生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718.jpg

《长津湖》描绘的是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与美军王牌部队第10集团军鏖战长津湖的悲壮历史。电影从“钢七连”“六壮士”生活、战斗的故事落笔,以真实宏大的场景铺陈出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艰苦卓绝与异常惨烈,生动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在观影前做动员讲话,张国伟强调,《长津湖》讲述的是一段特殊的抗美援朝故事,这场战役之惨烈、我们付出的牺牲之大,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伟大的,对刚成立的新中国有很重要意义。我们全体党员要在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基础上,来看这部作品,观史明智,不忘初心,观史知今,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73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747.jpg

师生党员们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震撼和真实,以前看历史故事多数是在课本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特别鲜活。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637.jpg

观影后,现场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发言讨论。教师党员李同建激动地说到,学院党委组织的这次“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部影视作品,更是一部中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的艰难发展史。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必要,能够让长期处在幸福生活环境的我们更能明确和坚定,只有党的领导才能带领我们走向幸福和胜利!教师党员钟双萍:“去时少年身,归来甲子魂。山河亦无恙,巍巍葬忠魂。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正如明灯般照亮后人前行的路。在先烈们精神的鼓舞下,当我们民族危机的时候,需要我们走向战场的时候,我们必定能够舍生忘死去作战,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安全与荣光。”

学生党员钟斌:“通过这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让我们对过去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没有任何美好是凭空得来的,是靠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学生党员陈丽婷:“那一位位在雪地里冻僵的英雄,那一位位抱着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英雄,都在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那些革命前辈不只是课本上的一个个名字,更是用自己的血肉为我们国家创造和平发展环境、为我们创造和谐安宁生活的一个个活生生的英雄。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中,是强大的信念才支撑了我们的战士我们的胜利。我们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习,吃苦耐劳的做,才会让自己学到真本事,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努力强大起来,才能让祖国的未来强大起来!”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英烈们的热血征程,是中国梦的万里晴空。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永久保留着英雄的一席之地,用来追思过往,省思现在,念想未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讯员:陈敏  陈慧君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