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05-01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鼓励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近日,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从思想上培根固本、从行动上引领号召、从生活上鼓舞加劲,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红色经典固根本。4月29日,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参加分享会的学生们表示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党旗红”为主色,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庄重仪式显担当。为进一步让党史学习深入到教育教学中,让红色基因浸润大学生心灵,5月1日,药生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在浔东校区操场国旗下,举行了国旗下的诵读暨红色读书活动。国旗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倾情朗诵,精神饱满,神态庄重,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同时,同学们还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心愿卡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奋斗目标,并将卡片投入心愿箱中。据了解,心愿卡由学院统一保管,待为期一年的青马工程培训结束后交还给各位同学。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济济一堂话分享。药生学院近期还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视频大赛,获得了学院各个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各班级团支部采取课堂教学、演说演讲、案例讲解、课堂讨论、人物访谈、事迹分享、情景剧等方式,向广大团员青年呈现了精彩的一堂思政课。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榜样楷模领风骚。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药生学院还广泛在院系内开展“身边好榜样”先进事迹征集活动,自2021年7月至今累计已经完成采访了共计10位师生,并通过药生学院网站 “身边好榜样”专栏在师生中广泛宣传。最新一期4月25日刊发的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学术学科带头人、九江学院首届“立德树人楷模”九江学院师德师风标兵——张炳火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一些已经毕业的学生在得知该项活动后,也积极提供了张教授潜心育人的事迹素材。目前,此项“身边好榜样”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龙腾虎跃显精神。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在青春的赛道上找准方向,奋力拼搏,药生学院组织了系列主题座谈活动。考研交流分享会邀请了考研率达到55.6%的药生食品专业A1851班 ,分享了班级一个寝室7人全部考上研究生的成功经验,与低年级学子进行传帮带经验交流;在如何更好地参加互联网+比赛座谈会上,教研科、团委负责人向大家通报了2021年药生学院互联网+比赛的喜人成绩,并就如何参赛、组队、撰写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趣味横生亮风采。为进一步加强与青年大学生的交往、交流、交心,表达对大学生关注、关心、关爱,药生学院开展了一些列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院运会、嗨歌赛、电竞赛、棋类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贯穿整个4月至5月期间,极大地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在校生活,部分班级还利用食品专业优势,在校内举办制作和品尝美食活动。

https://yxsm.jju.edu.cn/__local/3/74/A9/7017F8F17F41D09A48A2C8BD823_B61D3640_21968.jpg

2022年,药生学院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升行动”,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药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和教育全院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陈慧君

审稿人:张国伟  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