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举行“科技创新,成就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4  

互联网+是指在创新2.0(信息时代、知识社会的创新形态)推动下由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也是在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由互联网形态演进、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8日组织各班开展了以“科技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409教室, A2141班团支书徐文杰同学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意义。“互联网+”简单的说就是“互联网+传统行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利用信息和互联网平台,使得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利用互联网具备的优势特点,创造新的发展机会。同学们认识到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最后徐文杰同学播放了上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个获奖案例的视频,给同学们提供了思路。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与好奇心,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同时也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上的精彩表现。



通讯员:张承骏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