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2022-05-20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药生学院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举办了集中观看习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团日活动以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系列活动。

2022512日上午,药生学院组织给班级支部观看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同学们深有感悟。

                                             

A2121班王子健同学写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A2112班钱璐同学写道: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2022517日晚上,药生学院各班级在思贤楼各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A2041班季昊同学说:100年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A2121班雷志勇同学写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亲自指导青年成长和部署青年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我们心中的那个红色的中国梦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应当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历史充分证明,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我们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季昊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