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药生学院“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博莱杯文体活动圆满收官
2022-05-2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药生学院于4月—5月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博莱杯”系列文体活动。据悉,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产教融合方式,多方位发挥企业在联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中的作用,校企合作单位九江博莱农业集团、校企共建单位九江市博正生物科技产业研究院极其关心疫情之下、封校期间的学子们的身心健康,倾情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百年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系列文体活动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全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升旗仪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团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以“学劳模、展青春、创未来”为主题,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文明实践活动”、“飞Young创客梦.十元挑战赛,并举办趣味运动会、院运动会、班级团建、辩论赛、电竞赛、校园嗨歌赛、象棋比赛、五子棋比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气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5月18日,文体活动颁奖仪式在九江学院浔东校区举行。九江博莱农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党支部书记熊俊芳对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优秀的院风、学风表示了高度的赞赏,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和药生学子的青春与活力。随后,熊俊芳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九江博莱农业集团,向药生学子抛出了欢迎优秀人才的橄榄枝。


      颁奖后药生学院还组织了师生拔河友谊赛



      九江市博正生物科技产业研究院为我校与博莱农业集团联合推行校企合作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机构,为校企理事会管理模式,主要包括研发平台、技术成果转让平台、动物疫病检测、第三方检测中心等四个板块。2019年6月获九江市民政局批准成立,7月挂牌运行。2020年6月获批市产业研究院,今年4月刚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进入发展新阶段。目前我校有9名博士不同程度参与,涉及化药、兽药、中药、营养、食品等专业。同时,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联合育人,逐步实施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在培养生物科学、药学、生物制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陈慧君 刘洪红 戴四发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