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药生学院学子参加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大学生夏令营
2021-09-08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科研实力及研究生培养特色,版纳植物园于7月31日至8月8日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38余所高校的6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药生学院A1811班廖龙祥同学成功从全国各地高校176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被版纳植物园夏令营录取。

据悉,此次夏令营安排了21场主题丰富的学术讲座,涵盖资源植物学、森林生态学和园林园艺等多个方面内容,从追溯植物分布演化的奥秘到激素信号调控植物环境适应性的遗传机理,从高山植物马先蒿属到动植物协同进化的智慧,从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陆稻研究与生产到如何将保护科学研究应用于政策和实践。而这些富有趣味性和学术性的讲座不仅增进了廖龙祥同学对于科学研究的认识,也激发了他学习和从事科研的乐趣。

期间,版纳植物园研究生部还组织了一系列参观交流和野外考察活动,如安排参观科研中心、深入实验室、野外考察以及排球赛联谊等活动,而据廖龙祥同学本人所述,最令其印象深刻的活动是参观版纳植物园各专类园区以及绿石林景区。植物园园区包括百花园(据说有600多种花)、南药园(有民间药用植物)、百果园(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果香四溢)、百香园(各种芳香植物)等。由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国内其他植物园相比有一些不一样的特色,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身处热带地区,有许多其他区域无法见到的植物(甚至有许多从国外引进的热带特色物种)以及各种独特的现象,如最初从南美洲引进的大到能载人的王莲、榕树园里的绞杀榕、独木成林现象以及茎生花果现象等。而在绿石林景区中,绿石林主要地质构成成分为石灰岩,在这种特有的生境中,高大的四数木的大板根以及在森林里任意盘旋的巨型木质藤本植物构成了森林里别致的现象,并形成了连续且错落有致的景观,令人啧啧称奇。

在参加完为期九天的版纳植物园暑期夏令营之后,廖龙祥同学感触颇深,他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邓海波副书记还有老师们对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够顺利申请并成功参加此次夏令营,能够和来自浙大、同济的同学们一起领略西南边陲独特的美景,能够和许多大牛坐在一起品尝勐仑镇独特的美食……而此次夏令营体验定会是我人生道路上意义非凡的经历,也希望明年自己能够作为中科院的学子回到版纳植物园,在葫芦岛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