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学党史,猜灯谜,庆中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9-22  

 

9月21日,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学子学好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药生学院在浔东校区欧风园广场,面向药生学院全体中秋假期留校学生举办了“学党史,猜灯谜”中秋活动。


来自安徽的20级陈同学,正好抽中了“养生之道(打一党史人物)”这道题。陈同学讲到,自己是电视剧《觉醒年代》剧迷,来自安徽的他特别喜欢里面的人物“陈延年”。陈同学讲到:“这道题的谜底是陈延年。陈延年是我们安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多去了解这些历史故事和革命人物,这些人才应该是我们大学生中的流量人物!”

19级的黎同学,抽到的灯谜是“W、M、∑(打一党史事件)”和“导游中途换人(打4字十九大热词)”。根据三个字母符号,他很快就想到了“三湾改编”。而后一个十九大热词,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黎同学终于想到了“一带一路”这个正确答案并拿到了奖品。根据此次活动,大部分同学都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也在一种有趣、新颖的形式中被调动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曾同学和李同学在猜对党史灯谜后表示,拿到了党史灯谜活动的纪念笔,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正好可以拿这支笔来写向党组织的思想汇报和“七一”讲话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营造佳节气氛结合在一起,把党史以及党的理论知识等融入传统佳节,既加强了学生的党史教育,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自开学以来已经陆续开展了党支部学习、团日活动学习等多项党史学习和“七一”讲话学习活动。


通讯员:程芳妍 陈敏 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