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周活动
2022-04-18  

 

为广泛宣传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不断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向先进典型学习,近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周活动。通过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宣讲会、主题班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好人好事故事交流分享团日活动、开展班级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文明校园实践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

(图为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月专题组织学习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了解道德模范故事,感悟道德模范力量,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414日——416日,药生学院各班在教室开展“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展”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们作为主讲教师,进一步让班会课提质增效,上出“心动”“情动”与“入脑”“入心”的感觉。

A2112班,高丽老师宣讲了道德模范曹有红的相关事迹。通过宣讲曹有红不辞艰辛使双耳重度失聪的女儿恢复听力,到后来更是帮助200多名听障儿童走出无声时间的事迹,号召全班同学共同向道德模范学习,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85037958ff92aebe5ce2b5f9c13cf2f

(图为药生学院A2112班在思贤楼405开展“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展”班会

(图为药生学院A2112班在思贤楼405开展“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展”班会

2022410日下午,药生学院青马班在笃学楼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主讲人郑江伟向同学们介绍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获奖者、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不断激励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向道德模范致敬。在了解道德模范相关事迹之后,青马班全体成员对笃学楼一楼教室进行打扫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先进模范的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学习,表达向榜样看齐的决心。

(图为开展文明校园实践活动)

202213日晚,药生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好人好事故事交流分享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班上分享了自己对全国道德模范的相关看法和所见的一些好人好事。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来源于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感触,“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努力而坚定的人,平凡的事情才变得非比寻常,难题才迎刃而解,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默默奉献,所以我们才能拥抱当下的幸福。”A2121班李灵同学在团日活动中表达了他内心的想法。

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班级活动后,各班还撰写了学习心得。此次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周把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活动渗透到了学生日常生活中、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体现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在校园内营造了向优向先、争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刘洪红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