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药生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9-05-20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各科室:

药生学院2019届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即将进入论文评审和答辩阶段,为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现根据《九江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程》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答辩领导小组

  长:张小谷

副组长:余敬谋

  员:鲍海鸥、王春娥、吴家忠、张良慧、何正盛、韩兴杰、李同建、姜登钊、江慎华、曲伟红、张磊

  书:王萍兰

二、成立答辩小组:(具体安排见表一)

1.答辩1组:鲍海鸥(组长)、何正盛、张良慧、陶热、彭焱松(记录员:欧阳建萍)

2.答辩2组:陈晔(组长)、詹寿发、张红芳、胡良雄、余文敏(记录员:余扣扣)

3.答辩3组:张小谷(组长)、郭自力、王萍兰、杨林元、彭琴(记录员:蒋火勇)

4.答辩4组:王春娥(组长)、周筱玲、宋英培、王璠、王瑞凯(记录员:黄武)

5.答辩5组:韩兴杰(组长)、郝澍、方亮、张化浩、徐常龙(记录员:沈香平)

6.答辩6组:徐玲玲(组长)、邓辉胜、文锋、过七根、何刚(记录员:袁颜平)

7.答辩7组:江慎华(组长)李同建、周会汶、石翔、张弦(记录员:周聪)

8.答辩8组:张炳火(组长)、李汉全查代明贾明良吴杨(记录员:付小聪)

9.答辩9组:姜登钊(组长)、凌云刘文波、龚桢、谢鑫(记录员:胡晓)

10.答辩10组:曲伟红(组长)、王亚丽、张丽芳罗明琍周瑜(记录员:丁苗苗)

11.答辩11组:余敬谋(组长)、罗明琍张丽芳黄邵鑫、任锦(记录员:戴发鸿)

12.答辩12组:张磊(组长)、凌云、赵建国、张华锋、李辉敏(记录员:李雅瑶)

13.答辩13组:吴家忠(组长)、陈义平余群英宋英培周瑜(记录员:肖贵英)

14.答辩14组:江慎华(组长)、王瑞凯姜登钊杨建远郝澍(记录员:何建铭)

15.答辩15组:李同建(组长)、贾明良刘文波何刚王萍兰(记录员:刘雨涵)

 

三、答辩工作流程

(一)资格审查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三稿电子检索合格

2.各答辩小组组长组织本组老师审核毕业论文(设计)的一、二、三稿及工作记录表是否合格。

3.以上两点都合格者参加第一轮答辩。 不合格者组长答辩前2天反馈给学生,让学生修改,修改后再交给组长审核通过就可参加第一轮答辩,否则第二轮答辩。再不合格就只能留到明年下届答辩

(二)答辩工作的时间节点

时间节点

工作要求

513

提交论文(设计)三稿电子版供学校图书馆检索(此项工作目前完成等结果,但有2位同学没交)

518日以前

以班级为单位将毕业论文(设计)三稿完整版(Word版)提交给教务科再由教务科分发给各答辩组长审核。

522日前

将毕业论文(设计)的档案袋(内装有毕业论文(设计)一、二、三稿纸质版及工作记录表)上交教务科再由教务科分发给各答辩组长组织审核。

52526

第一轮正式答辩

61日上午

第一次答辩不合格者(请假者)参加第二轮答辩。

(三)正式答辩

1.       答辩时间:第一轮答辩安排在2019525日上午和26日。

2.      预定第二轮答辩安排在201961日上午(具体安排等第一轮结果出来再出通知)

3.        答辩地点:思贤楼三、四楼多媒体教室(15组,每组一个教室,详情见具体安排表)

四、答辩工作要求

(一)答辩小组组长的工作要求

1.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安排本组评委老师对审核毕业论文(设计)的一、二、三稿及工作记录表是否合格(建议平均每位评委老师负责几个学生的论文审阅工作)。

2.答辩前审核指导老师评语和安排本组评委老师填写评审老师评语

3.根据学生答辩时的表现,组织各评委老师给学生的答辩提问(每位同学的问题不少于2个)、评定答辩成绩、审核学生的论文(设计)答辩总评成绩。

(二)答辩记录员的工作要求

1.负责做好学生答辩原始记录,登记、统计学生的答辩成绩并负责填写学生论文工作记录表中答辩记录内容。

2.做好本组学生论文档案袋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时上交教务科。

(三)评委教师的工作要求

答辩前完成学生毕业论文评审老师评语(不少于100)内容应包括学生选题的意义、毕业论文实验设计的态度、是否规范、创新与不足,最后对学生毕业论文做出评定,确定其参加答辩的资格。

答辩时,在学生答辩汇报后,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内容提问或意见,并给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论文(设计)评定答辩成绩。

(四)答辩要求

1)每组答辩成员由5位评委和1名记录员组成。.

2)学生答辩时要将自己的论文档案(内含一稿、二稿、论文工作记录表)带到答辩现场。

3)学生要准备6份毕业论文(设计)三稿,5份给评委老师,1份自留答辩提问时用。学生向答辩小组进行PPT汇报陈述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概要,内容包括题目的课题的来源、性质、研究(设计)的内容,分析和结论等(每人5-7分钟)。

4)答辩小组主要针对论文提问2-5个(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每位学生答辩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

5)各组答辩结束时,由答辩组长组织评委老师按要求推荐优秀论文1篇。(公开发表论文不占指标)。

6)如一次答辩未获通过,该生答辩成绩暂不给分,应在“答辩记录”中写出学生的不足之处,并将论文退回。学生必须重新修订毕业论文,经答辩领导小组同意后,并报教务科备案,才有资格参加第二次答辩,二次答辩的时间和地址由答辩小组另行通知。

 

(五)论文成绩

毕业论文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和答辩小组评定成绩各占50%组成,答辩未通过者,最终成绩不合格。优秀论文在90分以上(学院优秀比例控制在15%20%,学校优秀比例不超过5%),答辩小组负责人在优秀论文申报表签署意见。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