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深入推动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8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鲍海鸥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小谷、副院长王春娥等学院领导和无课的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到场听取了讲座。

       

培训是以观看宣传片的形式进行。视频讲座向大家展示了消防设施用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对各种日常生活中的灭火方式、高楼遇火逃生方法、室内灭火以及防火知识、校园防火以及火灾扑救应急措施和逃生技巧进行讲解,以及如何开展自查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处置措施,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如何利用绳索、床单、湿毛巾等物品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示,主持人讲解了动作要领,使大家对灭火器有了更为细致、更为系统的认知。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不仅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技能,引导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警钟长鸣,防火于未然,把不安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