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2019-06-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19日下午,药生学院于心远楼209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鲍海鸥书记担任主讲,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鲍海鸥书记精心准备了PPT课件,为与会师生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此次党课分为七个部分:一是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包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八项基本任务;二是不同领域党支部各种不同的重点任务,重点说明了高校党支部应注重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三是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具体阐述了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及党小组会的会议时间、职权和工作程序;四是党支部工作的“五项原则”,应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五项原则;五是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特别强调了党支部成立的人数要求;六是成立党支部的“两个程序”,应严格申请、批复、选举、备案工作;七是党支部撤销的“两个条件”。

       

每学到一处,鲍书记都会深入浅出地展开分析,阐述《条例》对基层党建和广大党员的现实意义,结合学院和支部建设实际,分析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其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结束,鲍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应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所在党组织至少讲一次党课,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研讨交流,谈工作实效,谈实际问题,共谋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