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
2019-08-13  

83日至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宁夏医科大学举行。我校药生学院副院长余敬谋、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姜登钊副教授参会并观摩学习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作《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药学类本科专业的思考》报告;教指委副秘书长、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园教授作报告《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本科人才培养》;暨南大学药学院孙平华教授作报告《“药物研发链”与“专业课程链”双链融合,培养大学生独立创新能力》(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奖项目)。三个分会场的报告分别是:国标解读、药学服务教育、药学科学教育,相关领域专家对《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解读。

       

会议由教学学术研讨会和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两部分组成。教学能力大赛初赛阶段,全国各医药院校积极响应,有93所高校参加,提交273件微课教学作品,168件作品获奖,最终90名选手进入决赛。会议收到143篇教学改革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65篇优秀论文获奖。我校余敬谋、殷嫦嫦、赵建国、张磊、陈剑、车向新、吴家忠撰写的《基于创新能力提升的“模块+平台”教学模式在药学人才培养中的研究与实践》荣获2019高等药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

       

药生学院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顺应新时代教育教学新要求,积极践行打造“金课”理念,鼓励教师开展课程建设,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工作。药生学院教师通过提交教学作品、观摩现场的决赛,积极与获奖老师的广泛交流,收获良多,但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力争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