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9-11-04  

为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提升学生综合创新能力,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学科组、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由张磊、何刚两位老师指导的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专业A1631班李培霖同学喜获二等奖,由张丽芳、余敬谋两位老师指导的药物制剂专业A1661班占德志同学喜获三等奖。

       

       

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21所高等学校244位优秀学生参赛,是自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竞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部分,内容涵盖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与生药学、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微生物与生物化学、生理学与药理学、药剂学等学科实验教学内容,涉及知识面广、知识点丰富,主要考察学生实验的操作水平、综合设计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竞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药学专业学科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