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召开如何加强专业建设与教研业绩积累研讨会
2020-11-11  

2020114日上午,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心远楼413召开如何加强专业建设与教研业绩积累研讨会。会前一周,教研室主任江慎华老师将研讨内容—如何加强教学团队、金牌教师、主参编教材、教改论文、教改项目、精品课程、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及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教学内容设计等内容提前发布给大家,请大家提前准备与酝酿,便于会上交流。

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及积累各项教学教研业绩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发言,为加强食品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并对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申领教研任务进行了表态。

    戴四发教授在会上表示,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食品的质量安全与人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急需进一步加强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建设与改革,从供给侧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发挥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作用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还表示,今后将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教学基地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教研教改工作、不断凝练教学成果,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奠定基础。

江慎华教授表示,我国食品工业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均是第一大产业。从国际上看,我国食品工业是世界食品工业第一大产业;从国内看,在国民经济工业各门类中,食品工业总产值名列第一已经十几年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已经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高度关注的话题。办好食品质量与安全对专业对加强我校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加强食品专业建设,江慎华博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加强教研室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与创新能力、指导学生发表高质量论文及获得更多高档次竞赛奖励、发表教改论文、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引导大家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进行努力,为专业、学科及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建远副教授表示,自己将会在省级教研项目、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及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努力做好工作。同时,作为18级食品专业班主任将重点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考研及英语四六级过级等方面做好引导与服务。

王瑞凯博士希望食品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科研项目,争取在挑战杯等项目中取得好的成绩。王瑞凯介绍了自己课题组两个同学的培养过程,正在积极发表论文。

张鲜花博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探索课程改革方案、发表教学改革论文、争取申请校级教改项目,积极参加教学竞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郝澍博士表示,科研教学两手都要抓,用科研为教学提供素材,再用教学反哺科研。因此,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需要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申请教研项目,指导本科生参加各类比赛、进行一定的科研训练。不仅可以让学生在考研时多一份筹码,同时教学相长,对自己也有提高和收获。

周凯博士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更应加倍努力积极融入教研室准备从教改项目教学竞赛和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入手,向优秀教师看齐,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陈思博士表示,食品营养与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生命健康,也是社会稳定发展所必需。我国开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学有200多所,高校作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深入社会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地位。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提高社会实践创新、指导学生竞赛、论文写作及申报教改项目等方向进行努力。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专业是大家的,教研室也是大家的,都有责任和义务将食品专业建设好、将学生培养好、将教研室发展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