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共商金课建设
2021-01-04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响应学院要求各教研室加强金课建设、培育课程带头人计划,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于2020年1229日晚在线讨论食品专业“金课”培育及前期课程建设分工。

根据教研室全体老师科研背景、专业建设及学生考研需要等实际情况,大家一致赞成将《食品营养学》作为教研室金课培育课程,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

戴四发教授认为,《食品营养学》课程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同时是备受欢迎的全校范围公选课。该课程组具有优势明显的教学团队、科研和教研基础,并表示今后计划在推进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施团队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为教研室金课建设而努力。

江慎华教授认为,将《食品营养学》进行金课培育,是加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培育本专业优秀教学团队、打造校级乃至省级精品课程、凝练专业特色极其重要的环节,打算在课程设计、视频录制、推进食品营养学领域科研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及凝练课程特色等方面积极作为。

杨建远副教授认为,建设好《食品营养学》课程,不但能在本院相关专业中开设,还能以公选课形式在全校专业中开设,受益面较广,值得培育好、建设好,打算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需要的方面都可为教研室金课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鲜花博士认为,《食品营养学》是食品和生物相关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培养食品科技人才整体知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打算在金课制作过程中,积极探索新颖的教学模式及思路,配合团队成员制作微课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瑞凯博士认为,《食品养学》是食品专业常见考研课程,对于学生进一步深造具有重要作用,也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打算在金课制作过程中增加营养保健知识,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

郝澍博士认为,食品营养学是食品专业的特色课程,是一门贴近生活又吻合我们教研室大多数教师的研究方向。结合自身对本课程多年的授课经验,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打算参照外校的先进案例在授课、申报书撰写、金课制作、教学竞赛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凯博士认为,结合教研室成员的教育背景和科研内容,《食品营养学》适合作为一门金课去培育,提出不止要立足教学现状结合课程特点,更要参考高标准金课,紧跟“两性一度”要求进行打造。打算在微课录制、创新教学评价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思博士认为,营养关乎人们健康,是《健康法》的内在要求,也是社会的需求。以《食品营养学》作为金课,不仅传授知识,而且宣传和加强健康、营养意识。将积极参与课程录制和资料的筹备工作。

最后,大家统一意见,由戴四发教授作为负责人领衔课程及教学团队建设,郝澍博士作为具体完成人负责前期申报书撰写及金课各项筹备工作,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参加、通力协作完成课程后期各项建设工作,借此契机将该课程建设好,为进一步提高食品专业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