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0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的10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阳节前后,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欢乐、和谐的节日,1016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科思政科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部分学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长天松康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节。

在前往养老院看望老人之前,大家共同前往超市为爷爷奶奶们购买了许多水果和饼干。抵达养老院后,大家先将购买的水果饼干分发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老人们接过礼物,连连向药生学院师生表达谢意。在简单了解了养老院的情况后,一部分师生前往爷爷奶奶们的房间,帮他们打扫房间卫生;另一部分师生陪伴爷爷奶奶们,与他们聊天、做游戏。感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关爱,爷爷奶奶们的脸上扬起了开心的笑容。整个敬老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同志愿者一起玩跳棋的王玉英奶奶说道;“能有这么多年轻的孩子陪我们聊天、下棋,感受着他们身上年轻的气息,也让我们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年轻真好。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志愿者曾俊;“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们,陪他们聊天,听爷爷讲他以前的经历感觉非常有趣,和可爱的奶奶一起下棋,气氛非常欢快。我也会将自己的有趣的事和他们分享,他们也会给我们很多建议。我感受到爷爷奶奶们都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感觉非常轻松。”

 

关心老人,不仅是子女要去做的事情,同时也是社会要去做的事情。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关爱,更在药生学院师生中营造了爱老敬老的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社会展现了药生学院师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讯员:刘小风、陈丽婷、曾俊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