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党日活动
2022-05-12  


2022510日上午,药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文锋书记首先从寄语青年、思政课程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寄语教师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解读。其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历程,对习近平总书记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参观博物馆、看望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观图书馆、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内容,做了详尽的阐述。接下来,同志们就“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文锋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既要做有专业素养的“经师”,又要做思想道德的“人师”,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为此,我们应自觉学习老专家、老教授的先进事迹,通过自身的榜样作用教育学生。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思政教育的讲话中,指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的统一,这就要求我们在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注意和中、小学思政教育相衔接,并可考虑和中、小学联合开展思政教育活动,深化课程思政教学。张小谷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非常重视教育问题,在讲话中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新路。以往常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在办学方向上就会存在问题和偏差。结合我校的办学定位,我们要思考应用型学校怎么办学,就是要强调服务社会、服务地方,而我们的人才培养就要与办学定位相适应;我们服务社会的主要途径是科技服务,另外可以结合我们的专业特点,和企业合作开展党建工作。戴四发等其他同志,也就如何开展科技服务、与企业合作开展党建等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接下来,为了提高支部党员同志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在本次支部大会后,支部开展了以“答题比赛争第一,学习强国要牢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随机分配对战小组,在学习强国中进行了双人答题竞赛。竞赛采用淘汰赛制,经过几轮角逐,张小谷、文锋、张良慧分别获得了前三名。整个活动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进行,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学习强国的热情。



通讯员:韩兴杰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