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2-05-1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这一重要论述,突出了劳动教育对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

为了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美德,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药生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5月15日晚,药生学院各班开展劳动主题班会活动。

QQ图片20220516183218

QQ图片20220516183331

班会活动中,各班级劳动委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劳动节的来源,让同学们铭记,在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年12月将“五一” 定为法定的劳动节。接着,劳动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月内容,有劳动创意作品征集,劳动知识竞答和劳动主题电影欣赏,口罩设计,劳动辩论赛等活动,并希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大学生活,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最后班长播放了记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劳动精神的时代意义,记录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劳动铸就中国梦为主题,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中国故事为基点,充分体现习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精神。其中,A2111班班主任张炳火在班会上表示:劳动是通往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的思想,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先进劳动模范事迹,参与到劳动中去。在班会结束后,“当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中国是大海,不是池塘,贸易战在蔓延,狂风暴雨已兴起,但影响的只能是池塘而不是大海,而一切,就在于当代青年之劳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A2112班梁云同学发出感概。

QQ图片20220516183322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还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青春正当时,劳动最光荣,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在学习中努力勤恳,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做新一代光荣的劳动者!

通讯员:文立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