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民日报:喜迎二十大,共庆党华诞——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为当地党员群众上“七一”党课
2022-07-03 邓海波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铸魂育人强党建,砥砺奋进谱新篇。在党的第10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一行18人应邀来到了中国“林改第一村”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开展党建活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海波同志在长水村党群活动中心,为长水村的党员群众作了“加强党性修养,永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60余名党员参加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内容主要分为党性的内涵与基本要求、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如何加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三个层面展开。邓海波指出,党性,是共产党员对党的先进性应具有的自觉意识;是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纪律的真正认同与自觉遵循;是党员观察问题、处理问题所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表现为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简言之,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党员对党的性质的认同和遵循。

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自觉地按党的本质属性要求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加强党性修养要靠党员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修养。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共产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在党课互动环节,参加党课的村民讲到:“邓书记的党课言简意赅,用简单明了的话讲解了党性的内涵,认我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当天过政治生日,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表示“党性修养永不能忘,才是合格党员!邓书记所讲的内容也是我作为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最深的体会。”

在会后党员座谈时,三下乡队员入党积极分子季昊表示:“听了党课后,我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吾辈青年自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听党话跟党走。”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党建+既是龙头引领,也是组织振兴的重要一环。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在中国“林改第一村”长水村,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更加感受到“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党建勃发的强大生命力,是凝聚人心,发展经济的“倍增器”。在党的有力政策、党组织的统筹规划、党员的模范带动、九江学院的科研助力作用下,长水村也真正实现了“既是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愿景。

武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颉勇军在听取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乡村振兴五大领域都有作为时,高兴地与全体队员合影,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勇于探索,为宣传好生态武宁这张靓丽的山水名片再立新功。

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审签:郑少忠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